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为团学干部充电 使学生活动更精彩

[发表时间]:2009-11-23 [浏览次数]:

为团学干部充电 使学生活动更精彩

——动科系200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

2009年11月22日下午2:00,动科系200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在教B209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干部赵军伟老师到会与学生干部交流,动科系学生工作副主任靳晶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思明老师,辅导员赵小艳、刘京威老师,以及动科系团总支、学生会、微笑志愿者协会、动物社、信息中心的副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赵军伟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些关于学生干部的背景知识。其中包括:学生干部的培养目标;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求和培养;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如何成功策划一次学生活动等。在介绍高校学生干部角色、要求和培养这一方面时,赵老师讲述了高校干部的特殊性,即独立性、专业性、实践性和成熟性,并对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时,赵老师认为要从自身院系特点进行换位思考,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口头表达与书面写作能力,时刻具备安全意识,学会借鉴与共赢,能够吃苦耐劳等特点的学生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使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

随后,赵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的各种精彩的学生活动,以案例的形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我系同学针对赵老师与大家交流的内容进行了提问,赵老师分别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至此,动科系2009年度团学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团学干部培训活动的举办,使我系各级学生干部更了解自己的角色,更明确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目标,为今后举办更精彩的活动而加油、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