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科系第一届“学长杯”动物解剖标本制作大赛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2009-06-13 [浏览次数]:

为了考核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动科系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适应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所需求的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动科系结合大一年级的特点,于6月12日下午在院工会第二大厅,特别举办了动科系第一届“学长杯”动物解剖标本制作大赛。

学长助学金的提供者——北京富力大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动科系92届毕业生张大伟先生,党委书记王慧敏,党委副书记高东,副校长杜晓林,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团委书记杨宝东,动科系系主任吴国娟,动科系副主任靳晶,基础教研室主任杨佐君副教授出席了大赛。动物解剖课程负责人穆祥教授、主讲教师胡格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高东副书记在比赛之前,为所有的参赛队员鼓劲加油,高书记认为举办此次大赛不仅有利于动科系的实践教学和教学改革,对我校的相关方面改革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预祝此次大赛举办成功!

在紧锣密鼓的大赛中,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了学生们的细致讲解,不时还插上几句,将问题深入,引导学生再思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比赛共有8只实验动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比赛结束后为感谢动物伙伴们为大赛做出的牺牲,全体同学起立默哀一分钟。

随后在动科系系主任吴国娟教授领誓下,全体同学进行动物医学专业宣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个团队胜出,在颁奖典礼上杨佐君老师公布了“十佳选手”获奖名单和冠亚军团队。张大伟先生、韩宝平老师以及杨宝东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以及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奖金。

张大伟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语重心长,他不仅肯定了学生们认真学习实践的热情,还对动物医学专业溯古剖今,鼓励学生们在专业知识上再上一层楼,为兽医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杜晓琳在颁奖典礼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了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张大伟先生对动科系的支持与资助,认为学长助学金是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凡的助学金,肯定了动科系教学改革的成效,认为动科系实践教学走在学校前列。在讲到体会时,杜校长从三个故事中引导学生热爱动物医学专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愿意为兽医事业付出心血。他希望动科系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调动起更多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关爱实验动物,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希望动科系培养出更多的国内外知名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