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参观自然博物馆,履行文明北农人

[发表时间]:2009-05-12 [浏览次数]:

参观自然博物馆,履行文明北农人

——动物社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绿色环保意识,2009年5月9日,动科系动物社团支部以“履行文明北农人,扬我动科系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自然博物馆一日行”主题团日活动,动科系132名同学参加。

在《冰封万年——猛犸象展》中,学生认真观看了展出的数十件珍贵标本和大型动物骨架,在声、光、电以及造型优美的陈列设计烘托下,这些珍贵标本和骨架不仅生动再现了史前古生物的真实原貌,而且使早已灭绝的大型古代哺乳动物刹那间变的栩栩如生。特别是陈列在大型透明冰柜中的两具肉、皮、毛保存完好,脑细胞仍存活的猛犸象标本“尤卡基尔”和“欧米亚空”更是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

在古爬行动物厅中,学生们看到了两亿多年前的地球自然景观,并从总鳍鱼、鱼石螈、蚓螈和异齿龙等古动物代表身上,了解到脊椎动物从水域向陆地发展的复杂过程;在《动物——人类的朋友》这个主题中,学生们认真学习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类、昆虫世界、保护动物和动物之夜等7个主题知识。

活动中,学生们从始至终认真遵守自然博物馆的观众参观须知,充分发扬“科技北农、人文北农、绿色北农”精神,展示了“文明北农人”的风采。学生们一致认为此类灵活的学习实践平台既丰富了学校日常课堂授课内容,同时通过参观活动也激发了自身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专业学习的荣誉感,并更深刻领会到专业实践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