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 动科系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09-05-04 [浏览次数]:

落实科学发展观 动科系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动科系五一期间动物园科普志愿者活动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社会主人翁意识,2009年“五一”期间,动科系学生会、微笑志愿者协会、动物社联合开展了动物园科普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8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60名学生担当此次“动物园科普志愿者”。

5月1日一大早,第一批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便早早的等在了集合地点,随后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各馆工作量大小将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分派到了熊山、斑马圈,象房,长颈鹿园及儿童游乐园五个岗位,一天的工作结束,每位志愿者都感受到了些许疲惫,但这一天却也让大家收获颇丰。

“我是动科系的学生,很多游人不知道随意投喂食物会对动物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需要耐心地劝阻游人,一天下来要重复好几百遍相同的话,这种实践的机会真的挺珍贵的,从中我们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一名志愿者在接受微笑记者团采访时这样说道。微笑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雪对此表示:“我们会把动物园志愿者服务推广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动物,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必须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除了在学校学好功课外,还要积极参加各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