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用心支教,传递爱的接力棒

[发表时间]:2012-05-14 [浏览次数]:

用心支教,传递爱的接力棒

——校青协动科学院分会与小天鹅公益学校教师进行座谈

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志愿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有效的开展,2012年5月12日,校青协动科学院分会志愿者与小天鹅公益学校的程老师就今后的志愿支教活动进行了深一步的探讨。

座谈期间大家针对志愿者组织的形式、教学方式、教学目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不仅让志愿者们对小学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使得志愿者们看到了学校在努力让支教活动走向规范,从而感觉到自己的责任。会议最终确定了“一对一全程化”模式,即让固定的志愿者组织者负责固定班级或者同学小组,以方便志愿者更透彻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从而进行更具有针对性的教学;会议还决定努力向一对二、或一对三(一名志愿者老师只辅导两三个学生)教学方式发展,希望今后的志愿者能够有更多地时间和经历来支持这里的支教活动,也希望志愿者老师们对这里的学生更负责任。

会后志愿者代表与小学教师代表共同检查了其中几位志愿者本学期做得教案、教学过程的档案。他们的教案做得很细致,教案中还有平时留给同学们做得练习题,都是志愿者们自己打印好的。志愿者认真、敬业的态度受到小天鹅公益学校校方负责人的大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