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北京农学院2010年养殖领域农业推广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0-06-30 [浏览次数]: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农业推广硕士与法律硕士、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其它专业学位属同一类型,是一种复合型、应用型学位类别,所获得的学位证书与相应学科的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农业推广硕士生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学位,按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进行正规和系统的培养,所学课程结构更综合、实用,学员可结合实际工作完成学位论文,有利于学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一、招生单位简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硕士生导师21人。现设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2个本科专业,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临床兽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中医药学),北京市品牌专业1个(动物医学),有基础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传统中兽医国际培训中心1个,有禽病和饲料研究所各1个;有北京农学院动物医院、北京观赏动物医院、北京市兽药饲料监察所、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华都集团、大北农集团、北京三元集团等29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与美国宠物食品协会、华都集团、法国皇家宠物食品公司等1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办学的关系,有5家企业设立专业奖助学金。现有在籍本科学生730余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00余人。50多年来,为北京市培养输送高级农业科技人才3000余人,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北京市政府部门和农业科技战线上的骨干和专家,为北京市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在学术上不仅拥有享誉海内外的老一辈专家、教授,而且培养了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有5人获北京市中青年专家称号,1人获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先后送百余人次出国攻读学位、进修、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与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关系。目前,正与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承担并已完成的国家、市级科研和教改课题50余项,其中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五”、“十一五”攻关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有30多项科研成果获奖,市级以上的科研成果10多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已成为北京市培养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高级应用人才的教学基地和科研中心。

二、招生领域与方向

招生领域:养殖领域,领域代码470105。

三、报考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的人数,不应超过本单位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四、报名方法及资格审查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报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有关上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1、资格自审。所有报考者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应认真审核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学校将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请牢记网报编号。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3、报考者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持网报编号到指定的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4、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7月2日9:00~7月14日20:00

网上报名系统指定网站:http://www.bjeea.cn,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后点击“北京地区2010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图标即可进入报名网页。

(2)现场确认时间:2010年7月16日~7月19日,确认期间的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参见各报名点的“报考须知”。

现场确认地点:中国农业大学(海淀区圆明园路西路2号)

5、资格审查。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实行全国联考。全国联考时间为:2010年10月31日8:30-11:30。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 “GCT”(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

第二阶段,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单,到我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及相关测试。综合测试时间:12月中旬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试课程

(一) 全国联考科目

1、“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2、“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GCT”命题依据是《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二)综合测试:为专业基础考试(笔试)和综合面试。

综合测试由学校组织专家小组以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七、招生计划及录取

我校2010年农业推广硕士招生人数不限,录取分数线由我校根据考试成绩自行划定,根据考生的“GCT”、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八、培养与学位授予

1、学习方式: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3年在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6个月。

2、学习年限与学费标准: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学费18000元。

3、学校根据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制订有关农业推广领域的农业推广硕士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按本农业推广领域并结合实际需要设置。

4、师资由本校专家教授、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担任。

5、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培养的要求,取得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

6、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

九、其他

联系人: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方老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联系电话:010-8079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