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养宠爱宠你就来吧!——记动科学院首届宠物文化节系列

[发表时间]:2011-03-0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北农师生更多、更好地了解宠物,体味它们的精彩与美丽,伴随着动科学院首届宠物文化节的开幕,犬敏捷观赏赛也如约而至。

犬敏捷比赛,作为一项刚刚引进我国的新生事物,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但对于养宠爱宠的人士们而言,则意味着又迎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爱犬的精彩空间。这项运动面对所有的宠物犬,不论血统,不问品种,只要主人愿意,狗狗活泼听话,都可以参加,可以说这项运动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平民”运动。

下午三点校操场上,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设置着各种障碍和路线,为了让北农师生真正体会其中的乐趣,此次观赏赛在障碍、路线的设置上都与正规的赛事大致雷同。根据国际规定,障碍物设置了跨栏、翘翘板、封闭隧道、砖墙、A字板、轮胎、停留桌、穿梭杆、跳远架、独木桥、开放隧道等。

比赛过程中,这些宠物健儿们过五关斩六将,毫不逊色,动作一个比一个完美,一个比一个精彩。仿佛不断地在向围观者们炫耀着它们矫健的身姿、聪明的头脑、乖巧的品行……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期间,高东书记和多名同学参与了体验赛,与犬敏捷专业选手们有了近距离的非常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