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养宠爱宠,知荣明辱,共建和谐校园——动科学院首届国

[发表时间]:2011-03-0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宣传文明养宠的精神,体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情感,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关爱动物,倡导全校师生共同做到“关爱动物,尊重生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依托专业特色,于3月7日中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动科学院首届国际宠物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高东、副校长杜晓林、学生处处长韩宝平、校团委书记杨宝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芳、园林学院副书记李金苹、食品学院副书记李相阳以及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琳、副院长郭勇出席了开幕式。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琳致开幕词,他强调本次活动旨在依托专业的学科背景,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倡导广大师生“文明养宠、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借此来提高北农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全面促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高东发表了讲话,希望全体学生能够通过文化节这个平台,激发学习、奋进的动力;提高自律能力、规范日常行为;增进团结、体验快乐。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做一个人文北农、科技北农、绿色北农的担当者。

本次国际宠物文化节分为宠物知识类和流浪动物类,其中包括知识竞赛,宠物诊所,专业特色讲座以及签字,募捐和咨询树等活动。其中募捐活动贯穿全程,咨询树可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知识的解答,就业方向的介绍与指导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转站到小报告厅前,参观“创意馆”,并体验了其中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