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学院赴延庆县沈家营养牛合作社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0-07-21 [浏览次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赴延庆县沈家营养牛合作社社会实践团于2010年7月18日一行九名团员安全并顺利抵达沈家营养牛合作社,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农村养牛场的创立和养殖经验,以及宣传科学的养殖技术与专业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一天,每一名团员都怀着学习、互助、共同进步的信念在奶牛场场长的带领下认真的参观了牛场的各个部门,如制冷间、挤奶间、饲养间以及一些工作人员的宿舍。通过了解,我们知道牛场的挤奶设施、消毒设施等都由政府提供支持的,但综合而论,牛场的卫生较专业的企业而言仍然有较大差距。

7月20日,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通过前两天的参观了解,每名团员都在活动后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学习,并与场长进行了交流、提问,会后进行了总结与讨论。同学们从牛场的创建、规模、设施,到牛的数量、健康状况、生活习性等详细的问题进行了发问。据了解,虽然牛场的设施由政府提供,牛场的牛奶出处由伊利集团最终收购,但是牛场缺少专业的技术人员,所以当五号病、口蹄疫等侵袭时,牛场负责人的损失惨重且均由个人承担。又由于饲料、卫生、奶牛的健康问题等影响,牛场的收益其实并不很乐观。

文∕领队:李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