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学院208322班学生赴大兴县德茂庄三元金星鸭业参观

[发表时间]:2010-08-27 [浏览次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8322班6名同学于7月12日-7月20日进行了为期9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大兴县德茂庄三元金星鸭业,其内容是了解当今畜牧养殖业的生产线,了解当地农村发展,了解农村对大学生的需求。

在厂长的接待下,我们来到了鸭场的接待区,付场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场内情况及相关行业的动态信息。为了更好的了解三元金星鸭业的生产,每位同学都提前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学习,并与场长进行了交流、提问,同时进行了简单总结与讨论。随后我们在专职兽医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鸭场的养殖棚、个体幼鸭饲养地、药房等地方并了解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真正认识到课本知识与实践生产结合的实际意义及其重要性。

参观后,我们的工作主要以简单的劳作为主,例如,清理鸭棚,帮助兽医整理配药等,日复一日的强度劳动,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养殖业的艰辛,那里工作的人们没有我们的白嫩皮肤,没有我们娇嫩的双手,留给他们的却是阳光下黝黑的肤色、长满茧子的粗糙的大手和朴实而阳光的笑容。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实践,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提高专业素养,为今后的工作或研究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