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学院208321班赴延庆县连家营展开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0-08-27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208321班社会实践团队利用暑期时间,到北京市延庆县连家营展开了以“跃动青春,走向基层,我与北京新农村建设共前进”为题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经过对村名们的访问调查和与村领导的沟通了解,我们知道延庆县现在是北京市的绿色生态农业县,现在在连家营持有土地的村民们主要靠种植果树(杏、李子等)和农作物(玉米为主)创收,年收入都较以前有了大幅提高。村名们感慨的说“感谢北京的新农村建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啦!”是啊,这里有我们看得到的变化:村里以前的土路铺成了水泥路,土方改成了砖瓦房,国家给予经济补贴,村里盖了新澡堂,建了图书馆和数字电影放映厅,村里成立了养牛小区……这些变化改变着连家营村人们的生活。看到村名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同学们也都感慨颇多

此外,我们重点去该村的养牛小区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联系平时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参观学习到的内容,与当地兽医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沟通交流。团员们深切感到平时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将科学的知识和技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起来才能创出佳绩。

实践活动结束后,团员们都表示这一次实践收益颇丰,并决心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利用课余时间了解新农村建设动向,日后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北京的新农村建设中来,为北京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