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学院学生赴延庆县刘斌堡乡开展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0-08-27 [浏览次数]:

2010年8月15日,动科学院学生一行11人来到延庆县刘斌堡乡进行新农村建设调查。

刘斌堡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县城东部25公里,辖域面积116.2平方公里,全乡16个行政村,2788户,农业7738人,耕地面积23002亩,其中播种面积15484亩,林地面积2907公顷,山场面积9454公顷。刘斌堡乡的地理位置比较优越。东、南、北三面环山,属山谷盆地。东与四海镇相邻,南、西和永宁镇接壤,西北与香营乡以白河渡槽为界,北和千家店镇以山相连。延四公路从乡政府门前穿乡而过,刘千公路由此分道而行,从而形成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当天上午同学们来到乡政府,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当地概况,重点了解该乡对于新农村建设所作出的规划。随后同学们来到百姓家中,进行调查走访,期间进行了新农村问卷调查,和当地百姓一起探讨新农村建设的问题。最后,大家将问卷汇总,进行了总结工作。

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虽然短暂,但同学们对于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对于大家今后的学习是一种动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