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科学院学生赴汇通诺尔马术俱乐部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0-08-27 [浏览次数]:

8月3号我们在姚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的狂飙乐园汇通马术俱乐部。此次社会实践主要目的在于学习和了解关于马属动物的生活习性、疾病诊断以及马场的运营模式等。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的马匹,我们到那时工作人员正在给马匹做运动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去的这个马场的马大多是寄养在这个马场,主要是用于参加马球比赛的。马场的规模不是很大,有45匹马,主要由活动区、马厩、初驯马场和饲料棚构成。马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每次遇到不懂得事情他们都会认真且耐心的为我们讲解,期间还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马的故事,这大大丰富了我们对马属动物的认识。马场主还向我们介绍了近些年来北京乃至全国的马匹饲养情况,以及外国的马匹饲养情况。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了许多马的基本饲养常识。比如,运动马要严格强调遵守饲养制度和饲喂方法、饲喂时间、饲喂顺序要严格固定,不要随意改动;马匹由于剧烈运动,生理高度紧张,体力消耗大易疲劳,赛后要细致管理和爱护。

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收益颇多,不但锻炼了我们每天坚持学习的毅力,还增长了我们的经验,这些来之不易的经验,将指导我们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