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动科2011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二】动科学院2011级动科专业实践教学“1”启动

[发表时间]:2014-09-02 [浏览次数]:

【动科2011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二】

动科学院2011级动科专业实践教学“1”启动

9月1日清晨,动科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1级学生实践教学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启动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学副院长李焕荣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根据学校201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特点,动物科学系系主任和教师们精心制定动物科学专业“3+1”培养方案中“1”的具体实施计划。

(图:养猪生产实习小组同学到顺鑫农业鹏程小店种猪场实习)

根据本次实践教学动员大会公布的方案,按照畜牧生产防疫实践的特点和规则,本学期实践教学具体安排了长达13周不间断驻场实习。学生1年实践教学前3周为动物科学系统一组织的养猪、家禽、牛及饲料的教学实习,不出场,随后进行10周连续不间断驻场专业实习,现场实习结束后,略作休整,跟随指导老师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在春季学期里,根据实践教学过程中达成的意向,学生们进行为期5个月的就业实习,也称为顶岗实习。提前将就业培训贯穿于整个“3+1”培养方案中“1”的具体实施计划中。

(图:养猪生产实习小组同学到北京市养猪育种中心猪场实习)

(图:家禽组实习小组同学到北京华都峪口禽业实习)

(图:养牛组实习小组同学到北京奶牛中心实习)

(图:养牛组实习小组同学到北京中地种畜有限公司实习)

这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在我校“更名工程”中动科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近年来第一次由学院统一组织,根据动物科学专业特点以及目前本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适应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对动物科学技术的需求,以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职场适应能力为导向,组织的实践教学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意识、实践素质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为教学改革注入的新活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