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动科名师大讲堂(217)

[发表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主题:如何解析第一次母胎对话-胚胎植入?!

主讲人:王海滨

时间:2017年11月21日(周二)14:00

地点:教学楼A座216教室

简介:王海滨,厦门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海滨教授曾在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儿科系担任助理教授职务;2008年通过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百人计划”海外杰出引进人才项目回国,同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担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近十年来,王海滨教授主要从事早期胚胎发育、着床和胎盘发生的分子机制研究,是生殖医疗领域的专家。其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相关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分别发表在Nat Med、J Clin Invest、PLoS Biology、Cell Death and Differ、Cell Res、PNAS、Development、JBC等顶级杂志上,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SCI论文他引率达3000多次。并分别受邀为Nat Rev Genet,Endocrine Rev,J Clin Invest,Mol Aspect,Mol Aspect Med等杂志撰写特邀综述。王海滨教授目前担任剑桥大学CTR的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Biol Report,PLoS ONE等杂志编委。分别于2011年、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