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风与学术道德 >> 正文

关于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的管理办法

[发表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关于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的管理办法

研处字[2014]5号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34号令)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学位[2014]3号)等相关文件,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研究生学位管理启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

一、检测对象

凡申请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的学位论文均需进行检测。

二、检测论文文件要求

拟检测的学位论文格式一律要求为word文档,文件命名方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论文题名.doc”,或“学号_学生姓名_论文题名.docx”。如“200530731102_李三_信息系统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doc”。

三、检测程序

拟检测的学位论文由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集中办理,在检测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收齐论文电子版,并填写如下所示的电子版表格(Excel文件)。

文件名

篇名

作者

专业

指导教师

单位

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将学位论文电子版和Excel文件,通过电子邮件或文件拷贝的方式提交到图书馆。电子邮件地址为lunwen@mx.study.org.cn。

四、检测结果的处理

检测结果报告将统一发至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具体处理如下:

1.初检“总文字复制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