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动科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二】我院邀请知名校友、养殖专业硕士生导师周宝贵为新生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

【动科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二】

我院邀请知名校友、养殖专业硕士生导师周宝贵为新生作报告

——选对行 嫁对郎

8月31日上午9点30分在教B102,我院邀请知名优秀校友,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宝贵为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议由辅导员尹伊老师主持。

首先,周宝贵校友用简短的一句话“战胜不如意,走到今天”告诉同学们无论现在大家处于什么样的一个心态接受这所大学,都是战胜了许多个不如意来到这所大学,应当珍惜以后在大学的每一天。在报告中,周宝贵校友肯定了畜牧行业,告诉不了解这个行业的同学们,要从渐渐的深入认识逐渐培养对它的喜欢,了解之后,就更应该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面对这一畜牧行业。随后,周宝贵校友又为大家介绍了畜牧业从古至今的发展,它是伴随人类历史长河永久存在的一个行业,所以选择这个行业是非常明智的。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最擅长的蛋鸡行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在报告结尾,同学们纷纷提问,与周总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周老师一一为大家耐心、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格外活跃。

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更为深入的了解畜牧行业的发展,并对蛋鸡行业也具有了更多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认为周总的报告生动精彩,很受启发,收获颇丰。

文:李淑贤

图:栗明月

动科学院

2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