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04级动物医学专业校友李格宾

[发表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李格宾,女,北京农学院2004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毕业,2009级动物医学专业临床兽医学中兽医方向硕士研究生,2011年起在日本兽医生命科学大学学习小动物临床并取得兽医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担任内科教研组教师,主讲本科生“小动物肿瘤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参与讲授“兽医内科学”、“动物医院临床技术”等课程;承担和参加多项横向和纵向课题,参与多项临床三期GCP认证的药物试验。

科研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犬猫肿瘤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化学疗法及分子靶点药物的筛选及应用,填补了国内小动物临床肿瘤方向研究的空白;在犬猫临床细胞学、血液学及分子诊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主译《小动物肿瘤学》、《犬猫诊断细胞学与血液学》、《小动物临床细胞学图册》。于SCI国际期刊和国内专业杂志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发表。

作为中国农大动物医院肿瘤科门诊医师,每周门诊不少于2天,每次门诊平均15个病例,每年诊疗病例不少于1,000例;并建立“Dopar基金”,接受捐赠共计27万元;担任中国农大教学动物医院住院部主任,负责制定住院部的整体规划、各岗位的监管和考评、内科医生人才培养、大宗物品采购;同时担任中国农大教学动物医院肿瘤科主任,负责制定详细标准的肿瘤诊疗流程,培养大量优秀的肿瘤内、外科医生和肿瘤病理医生,目前已组建成为国内最顶尖的肿瘤医生团队。

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自2017年起担任北京市小动物医师协会理事,2018年起担任北京市小动物医师协会肿瘤分会会长,2019年起担任北京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2018年起担任北京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理事。 

IMG_1536

2014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国际会议并做海报展示

289A7013

2018年担任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主持工作 

IMG_1387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肿瘤科主任带领肿瘤团队进行病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