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首农集团峪口禽业公司-1984级动物医学专业校友刘长清

[发表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84级动医专业校友,高级兽医师,现任北京市首农集团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首席兽医官。主要工作业绩:默默无闻扎根养禽业30载,从事兽医防疫工作三十余年,致力于疾病防控技术的研究和实践,结合养殖生产实际需求建立了适合于国内饲养环境的疾病防控理念——“4321疾病防控精髓”;建立以四级预警机制、三级防疫场、三级防疫区和5项传播途径为核心的4335生物安全体系,率先提出并成功实施免疫程序优化的“科学减负”计划。率先建立制定了适应于国内饲养环境的禽白血病净化标准和技术流程;带领专业团队推广健康养殖技术,成功帮助养殖户精准转型,解决农户产不出、卖不出的难题。先后荣获省部级、局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农业技术推广奖、农业丰收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