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首农集团峪口禽业公司-1981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周宝贵

[发表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81级动科专业校友,推广研究员,现任首农食品集团峪口禽业公司党委书记。主要工作业绩:大学毕业即养鸡,扎根养禽业34载,“京红京粉”系列蛋种鸡新品种选育研究的主要完成人,创造性的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鸡新品种五项、肉鸡新品种一项,并连续六年被农业部列为主推品种,成为最适合规模化、集约化饲养的蛋鸡品种;十年已累计推广45亿只,市场占有率超过50%,助推国产品种市场占有率由原来的不足20%提高到现在的70%,打破"洋鸡"一统国内江山的局面,确保种业源头战略安全,实现了蛋鸡行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划时代转型;先后创建“产权式”农业发展模式,建立蛋种鸡规模化园区标准;制定蛋种鸡生产标准和4A级雏鸡质量标准;准确把握中国蛋鸡养殖结构和市场规律,探索雏鸡品牌营销新模式;主动参与制定家禽福利标准,跟踪蛋禽产品消费趋势;积极创建峪禽大学,推广健康养殖技术,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杰出贡献。2018/2020年科技部重点专项(蛋鸡)负责人。先后荣获省部级、局级一、二、三等科学技术奖、农业技术推广奖、创新成果奖、中华科技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