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情 洒 牧 医 写 春 秋

[发表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情 洒 牧 医 写 春 秋

——记通州区养殖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春良

“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寒梅吐清香”只有辛勤的汗水才能浇灌出丰硕的果实,执著的追求、不懈的努力、默默地奉献,谱写人生美好的赞歌。

——编者记 (白睿锋)

在通州大运河畔,有一位几十年如一日,深深扎根于基层畜牧生产第一线,为推广畜牧兽医科学技术而辛勤耕耘的牧医人,他就是北京市通州区养殖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春良同志。

张春良今年42岁,这位曾就读于北京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的高材生,于88年毕业后便开始了他普及畜牧兽医科技的艰辛历程,并在畜牧兽医战线上奋斗了17个春秋。他参加工作后,先后历任通州区种猪场场长、畜牧局副局长、养殖中心副主任等职位。十几年来,他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一个科技工作者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放于科技推广的事业中,为通州区畜牧兽医事业的蓬勃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畜牧兽医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他艰苦奋进的乐章中,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者之歌。

“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在前面”

张春良同志,现为通州区养殖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副指挥,主管全区动物防疫、检疫、执法、药政监督等多项工作。作为全区畜牧兽医防检工作的领军人物,他以对事业的执著与热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热血,献给了养殖业,为全区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04年一月中旬,一场阻击禽流感战役在通州打响,指挥部设在通州区养殖业服务中心,张春良就是指挥部中的重要一员。他发挥了自己平常对全区禽类养殖场区情况熟悉、清楚的优势,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从防控方案的制定到组织实施,从文件的起草到具体措施的落实,他都事必躬亲,细之又细,经常是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在防控禽流感的紧要关头,他夜里带领检查组到14个公路检疫站卡查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白天深入11个乡镇、兽医站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强制免疫注射情况,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怎样改进。在他的主持下,全区仅用一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