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在实践中不断进取的人

[发表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在实践中不断进取的人

——记北京华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立昌

他,当年是北京市委组织部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调的一批优秀青年学生作为培养对象,充实到北京市畜牧战线的佼佼者.如今已成长为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华都集团是以现代畜牧业为主、多行业、技术密集型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资产12亿元,员工近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0多人,是北京市政府授权的资产经营公司。

在起点与成就之间,他用自己的经历描绘出了一条折射时代旋律的成材轨迹。

——编者

艰苦环境多磨砺

1983年7月,张立昌从北京农学院毕业,作为北京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到北京市种禽公司东沙养鸡场工作。这里是郊区,四周是麦田和菜地,一条京汤公路从公司门前飘然远去;这里没有繁华的商业中心,没有电影院,甚至没有像样的运动场地和运动器械,只有一栋栋错落有致的鸡舍。

乏味、单调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没有动摇张立昌对养禽事业的热爱。他始终牢记在报到时公司领导赵黎明同志的话,“作为一个有志于畜牧业的青年学生,在步入社会时首先要放下书本,拿起社会这本最大的教科书,重新做一名小学生。”

在住进了集体宿舍,在养鸡场从喂料、捡鸡蛋、清鸡舍等最基本的工作干起,虚心向场内的科技人员学习。向所有的工人师傅们学习,开始做一名养鸡工人。缺乏娱乐的业余时间,正好为他进一步学习现代家禽育种与饲养管理知识,丰富养禽理论,为今后的厚积薄发奠定了基础。

当对祖国的忠诚、对事业的挚爱同时凝结在一个人心中的时候,时间和机遇就站到了他的一边。一年后,张立昌使东沙养鸡场迅速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