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著名校友 >> 正文

兽病防治是永远的战场

[发表时间]:2011-06-10 [浏览次数]:

兽病防治是永远的战场

——李志军 8932畜牧兽医系毕业生

现任北京市兽医实验诊断所副所长 高级兽医师

这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个关乎你我生命安全的重要关卡,他在这里播下了事业的种子,用汗水、用心血经营着,用青春捍卫着,他将继续战斗在动物疫病防治的第一线,他用他的整个青春为首都人民的食品安全做出不悔的奉献。

——编者

李志军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坚定的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有着崇高的奋斗目标、担负着振兴中华民族历史任务的伟大政党。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他一直认为所能回报党和人民的就是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旗增光。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工作上富有热情,积极主动,能够较快得适应本职工作,并能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得专业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他于1993年6月毕业于北京农学院,畜牧兽医系,8932班。

同年7月份,被分配到北京市动物检验站工作,从事铁路检疫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对外埠通过铁路进入我市的畜禽及其产品进行检疫监督,对那些检疫证明和所运输的产品相符合的,经过初步检查没有发现异常的畜禽及其产品予以放行,有问题的予以暂扣,进行实验室检查。以确保动物疫情不能通过铁路运输传入我市,并保障首都市民的食肉安全。

作为刚刚毕业的学生,本来可以按照常例可以先休息1个月,熟悉一下工作环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