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北京农学院招生咨询常见问题汇总(2010年版)

[发表时间]:2010-04-06 [浏览次数]:

1、2010年在京招生规模

总规模:1460人。

本科:1060人【文248(含艺术文40人)、理812(含艺术理10人)】。

高职(专科):400人(文155、理245)。

2、提档比例

我校在京提档比例为我校招生计划数的120%。

3、你校属于哪个批次录取

我校根据专业不同分为:提前批次录取、二批次录取及高职(专科)批次录取三种情况。具体来说,艺术设计专业(城市环境艺术方向)属于提前批次录取;普通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本科专业属于二批次录取;高职(专科)专业属于专科批次录取。

4、录取分数情况

我校理工类专业录取分数与北京市二本线持平;文史类专业录取分数在北京市二本线上3-5分。具体各专业分数情况详见《2010年北京农学院招生简章》。

5、2010年招生录取规则

普通类及中外合作办学类本科: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不预留二志愿计划,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将依次从后续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对于进档范围内考生,按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生专业。

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录取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与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相加(美术成绩需高于生源地本科合格线10分),总分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学校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

高职(专科)类:录取按照北京市高会统招政策执行,各专业要求的会考科目及等级执行北京市相关规定。在会考科目及等级达到要求的条件下,按照高考科目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录取。

6、录取时,专业之间是否有级差

我校录取时,专业之间无级差。

7、关于是否录取二志愿考生问题

我校不预留二志愿计划,是否录取二志愿考生要根据一志愿录取情况而定,如果一志愿未录满,则录取二志愿考生。

根据2009年录取情况来看,我校本科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一志愿都能录满,未录取过二志愿考生。

8、北京市高考志愿设计、小平行、高职高会统招等情况

(1)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1、2、3批。

时间:5月12日-17日。

第二次填报:高职(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时间:7月28日-29日。

(2)北京市志愿设计

提前批:2个顺序志愿学校;

本科一、二、三批可在本批次内各报四所学校:第一志愿1所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包含A/B/C三所学校,这三所学校为平行关系,不是先后顺序关系。

高职(专科)批次:专科普通批可选报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

9、高职(专科)专业对于会考科目及等级要求

表格1

专业名称

会考科目

会考等级

兽医

化学、生物

B/C

园林工程技术

生物、化学

C/C

商务英语

历史、地理

B/C

观光农业

生物、地理

C/C

物流管理

物理、信息技术

B/C

会展策划与管理

历史、地理

B/C

旅游管理

历史、地理

C/C

农业经济管理

政治、历史

C/C

10、体检要求

考生的体检按照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色盲色弱考生限报我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林、艺术设计、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兽医、园林工程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

11、就业情况

我校是2009年北京地区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指导中心是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近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在94%以上。各专业具体就业方向参见《2010年北京农学院招生简章》。

12、各专业录取时是否有小分要求

我校所有专业录取时无小分要求,主要以总分为主。

13、是否有口语加试

我校无英语口语加试

14入学后可否调整专业?

新生入学后无特殊原因一般不得调整专业,一年后,综合测评成绩优秀者可重新选择专业,比例为5%。

15、录取时有没有男、女生比例?

录取时不考虑男、女生比例因素。

16、录取时,学校对于政策加分是否承认

我校承认北京市政策加分的有关规定,若有多项加分者,加分不累计,按最高加分为准。同时,我校对于执行“一加到底”即录取和专业录取时都承认政策加分。

17、相近专业及方向之间区别

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园林(风景园林)与园林(园林植物)、食品(食品工艺)与食品(食品工程)等。详见招生简章。

18、研究生教育情况

我校现有果树学、临床兽医学、作物遗传育种、蔬菜学、基础兽医学、农业经济管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8个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19、高职类专业能否升入本科学习?

高职类专业均可在大三时通过综合评定、推荐考试的形式进入本科学习。具体实施办法按照当年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20、学费情况、住宿收费情况

(1)非农理工本科专业4600元,文史及文理兼收的本科专业4200元。

艺术设计本科专业10000元。

中英合作本科专业国内每年2.4万元,最后一年在英国的学费、住宿费按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学院的当年标准执行。

高职专科6000元。

(2)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等农学门类专业的学生免收学费。

(3)住宿费:900元/年、1200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