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29“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消防法规,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增强师生火场自救及逃生能力。动科学院定于2020119日中午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火常识进校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2011911:0013:00

三、活动地点:

北京农学院礼堂东门广场

四、活动目标:

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发生为目标,精心组织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五、活动内容:

1、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折页、悬挂消防安全横幅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2、通过闯关小游戏的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参加活动,在游戏中收获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

游戏设置如下:

游戏1找茬儿

将违规电器和可用电器打乱顺序,让参与活动的人进行筛选。找出最多违规电器的人获胜。

游戏2消防标志,消防器具大猜想

选取生僻不常见的消防标志与消防器具,让参与比赛的选手猜测标志的意思或器具的用法。猜测后给出正确的意思或用法。

游戏3你划我猜

两人一组,进行你划我猜的比赛,猜测的为关于消防安全的词语。限时猜的最多的组获胜。

游戏4知识大问答

将消防安全知识打印在纸上,让参与活动人员进行41知识问答。答题正确最多的人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