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1921》

[发表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勇挑重担,近日,动科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192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带我们重新回到了1921,这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在陈独秀和李大钊的领导和推动下,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到了上海,几经辗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片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何叔衡、李达等这些印刻在历史书上的人物变得真实可感,有血有肉,他们在面对重重阻碍,依旧坚定内心的共产主义信仰,勇敢的担起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历史重任,令在场的师生动容。

师生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与震撼,百年征程栉风沐雨,辉煌历史篇章的起点就足以激荡起大家内心澎湃的爱国之情。百年前的青年前赴后继寻找救亡图存的新道路,百年后的青年恪守初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影片让我们深入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中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经验中吸取丰富的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跨越百年,新时代的党员身上肩负着下一个百年建设之重任,我们应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去创造党更加辉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