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中兽医传承与发展活动在我校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中兽医学历史悠久,远播海外。近年来随着宠物诊疗行业的发展,从美日等发达地区开始对中兽医学的需求尤其显旺盛。部分兽医甚至远赴美国学习中国兽医针灸疗法,中兽医学呈现“墙内开花墙外结果的”的异象。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强战略,继续保持中国中兽医发源地的神圣地位,解决中兽医临床“缺医、少药”的窘境,也充分发挥我校中兽医学科的优势。我校陈武、穆祥、姜代勋、李佳等中兽医学科教师联合各地中兽医专家,启动了“弘扬中华传统兽医学大型公益活动—中兽医临床千人培养计划”,并组织动科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共同成立了“中西结合宠物医药协同创新团队”。

2017年活动启动伊始得到在民盟北京市委、市教委、农业部兽医局等部门的支持,我校杨军书记、王慧敏校长、姚允聪副校长和动科学院张永红书记等先后多次出席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中兽医传承活动的支持。截止目前举办公益针灸培训班5期,培养临床全国各地的临床骨干近200人,学员覆盖了包括台湾和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同时,巡回讲座15场,听众2000人次。中兽医传承与发展公益活动在全国掀起了学习和使用中兽医疗法的热潮,各期培训班报名异常火爆,也引起了众多中兽医药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当前,全国最强的中兽医临床振兴基地落户我校科技综合楼,中兽医传承与发展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兽医传承与发展活动的有序推进,在我校的带动和各界的支持与努力下,通过临床人才培养和医药研发协同创新,一个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中兽医人才培训基地将在打造我校特色学科,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西结合的高级兽医人才的同时,为实现兽医人的中国梦和中华兽医学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