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第二期团课初级班

[发表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下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结合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二期团课初级班》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018年9月13日至9月30日期间,举办了动科学院第二期团课初级班。

9月13日,动科学院团委书记尹伊老师,给全体初级班的团员们做了开班仪式。尹老师介绍了团课初级班的开班目的及重要意义,并对我院团委的基本功能、设置和取得的荣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在动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美瑶同学的带领下,以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就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在团十八大开幕式上致词、团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新团章学习问答》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9月29日,采用闭卷笔答的形式进行了结业考试。结合平时成绩和最后结业考试成绩,我院共有104名团员顺利结业,其中优秀学员22名。

通过本次团课初级班的学习,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加强了团员对团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践行知行合一,提高了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