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持完成的科技技术与成果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

[发表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在2021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发布会上,中国农学会公开发布了《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31项科技成果获此盛誉。

自2018年起,为畅通产学研用对接渠道,创新引领农业农村科技发展,在农业农村部大力支持下,连续四年开展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遴选工作。该遴选以近3年农业农村领域重大科技成果为对象,重点遴选创新水平高,与产业需求结合紧密,已经产生一定实际效益,尚未大面积推广,但具备推广应用条件的实用新成果,重在鼓励引导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倪和民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猪精液高效冷冻与产业化应用技术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10项。

此次发布的新成果覆盖面广,顺应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请求,触及园艺和农业工程各7项、畜牧4项、农学和水产各3项、植保和兽医各2项、农产品加工2项和土肥1项。


神农奖获奖连接:http://www.caass.org.cn/xbnxh/yw12/85895/index.html

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发布连接:http://www.caass.org.cn/xbnxh/yw12/86478/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