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新进教师课程导师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923日中午,动科学院在动科楼313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进教师课程导师聘任仪式,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会上,新入职的6名教师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宣读了学院聘任导师的决定。希望他们积极向课程导师学习,传承学院优良传统,通过“老带新”和“传帮带”机制,快速成长起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应用贡献。

学院院长郭勇老师在会上介绍了为新进青年教师配备指导老师做法的政策背景、目标效果、导师选聘条件、工作职责、考核相关规定等情况。对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期待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实干善为,围绕关键任务,实现学院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提升,高标准完成。

新入职教师代表窦金焕老师在会上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心得。她表示自入职以来深刻体会到学院教师在教学上兢兢业业、科研上潜心治学的敬业和专注,非常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提供的关怀与帮助,自己将向前辈学习,努力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最后表达了争做一名合格的“北农人”和“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新教师导师代表孙英健老师在会上发言,围绕教学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学院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本科教育,激发课堂教学活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潜心向学,营造育人氛围、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她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与新教师进行交流,面对新一代的学生,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方式需要与时俱进,因此在新教师导师这个岗位上,重要的不仅是传承自己的教学本领,更重要的是与他们共同探索更加适合当代学生的教育方式,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聘任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李焕荣、胡格、郭凯军、孙英健、阮文科、齐晓龙等6位教学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颁发新进教师课程导师聘书。

最后,党登峰老师再次欢迎6名教师加入到动科学院大家庭中,他表示,为新入职教师聘任导师是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希望新教师们与自己的导师多加沟通,学习老教师的教学、学术本领,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力争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此次新学期全院大会以目标为引领,统筹规划,凝聚智慧,彰显担当,增强全院师生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鼓舞全体教师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踏实奋进的工作精神确保学院工作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