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郭凯军教授入选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印发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的通知》,并公布《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等,我院郭凯军教授入选全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

据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组织制定了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包括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和肉鸡等六种畜禽,力争通过15年的努力,建成比较完善的商业化育种体系,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突破性品种,确保畜禽核心种源自主可控,筑牢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种业根基。为保障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顺利实施,农业农村部成立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咨询委员会和各畜种专家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要负责提供战略咨询,各畜种专家委员会负责提供专业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