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2020年,我院录取硕士研究生共计108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97人,为了更好的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管理和教育,在研工部的指导下,我院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

9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我院科研工作副院长胡格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我院的导师们和新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导师们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传授了专业学习方法的同时,也强调了实验实习中的卫生安全等注意事项。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和科研工作的一些基本情况,也对各位新同学在研究生阶段应具备的素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老师对于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915日上午,研工部的王琳琳老师代表研究生处,为我院2020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概况、研工部各处室工作职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申请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王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于研究生求学期间的课程设置、发展目标、毕业要求等等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接下来,我院特邀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关云涛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全体新生做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讲座。

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我院研究生对于学院整体情况、科研实力、软硬件设施等有了一个基本了解,也明确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目标和方向,同时着重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希望我院研究生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全面发展,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动科学院

2020916